IMG_0500.JPG

 

 

這次要來跟大家說我怎麼在家煮胡椒鳳螺

每次做完胡椒系列的東西就只有一個感想

「鍋子好難洗!」

胡椒全部都收乾在鍋子上了阿XD

 

其實做胡椒鳳螺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

主要是收乾這個步驟要花比較多時間

必要的時候可能會請出吹風機或是電風扇相助

除此之外,倒也沒什麼訣竅

 

 

材料

1.鳳螺一斤

2.白胡椒粉兩大匙

3.五香粉一小匙

4.蒜粉一匙

(2~4可以用市售已經調好的料理胡椒包取代)

5.米酒2碗

6.想要鹹一點可以加鹽巴

 

 

作法

 

IMG_0439.JPG

1.因為我買到的鳳螺是冷凍的,所以要先解凍,洗乾淨

 

IMG_0493.JPG

 

2.將鳳螺置入鍋中,加入米酒淹過鳳螺,開火煮滾,待鳳螺芝麻開門就代表熟了

 

IMG_0494.JPG

3.這時將所有調味料粉都加入拌勻

 

IMG_0495.JPG  

4.不停攪拌慢慢煮收汁,雖然看起來胡椒的量很驚人,但收乾後剛剛好,會有很大的量都黏在鍋子上( 恩~其實我的鍋子不太適合煮這個XD),最後如果真的炒不乾,可以拿吹風機吹乾或是偷懶一點,像我直接丟進烤箱烤乾

 

IMG_0499.JPG   

超不專業的胡椒鳳螺就完成囉~~~

又是一個很棒的下酒菜阿!

 

 

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唷↓↓↓↓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石斑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