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20150504___cbed54444789c90d4e9186b6fdc
體驗時間:104年05月02日晚上。
石斑魚是標準的傳統良家婦女,
滴酒不沾那是一定................一定不可能的blush
但石斑魚通常都是負責亂喝一氣的角色,
真的要說到對酒文化的了解還是對酒的色香味品頭論足,
說來不好意思,我還差得遠呢cheeky
 
正所謂  小酌怡情,豪飲傷身~~~
還是希望大家小喝開心就好,
不要喝過頭,傷了身子可得不償失,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↓
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(騎車也一樣唷!)
 
這次抽到兩瓶MIXIM 悅調風味糖漿,著實是調酒的好幫手,
因為我最懶的準備那些檸檬汁、柳橙汁、蔓越莓汁等各種果汁了,
買回來自己擠太麻煩,買一整瓶又喝不完,
而且自己調又偶有失手,還是要忍痛喝完...
綜上所述,這兩瓶簡直是超級調酒懶人包嘛!
 
 
cm20150518___ef81e9378ee830bed91924b83aa
 
cm20150504___f780d88e61675421401d2e22b20
 
名符其實的開箱文~
這次除了主要的瑪格莉特外,我另外選擇的是柯夢波丹,
女生總是比較喜歡喝玫果類的嘛!
 
cm20150504___02e0ea0fbf627e483f5674dab4b
 
外瓶有介紹一般的飲用方式,
當然不止可以應用在酒類上,茶類也是可以的,
不喜喝酒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,
 
cm20150504___a42497fe56c699b6abb0882065f
 
營養標示十分清楚,不過畢竟是糖漿嘛!
熱量還是不少的,一次不要喝太多比較好
 
cm20150504___d4cb5d01c9fdf6055898a91ea26
 
一般的瑪格莉特是用tequila(龍舌蘭)調製的,
不過我們家裡剛好沒有tequila,
北極熊先生下令:不准買!
 
cm20150504___b94f4ddf500ba495433bb6668bf
 
是嘛,為什麼我就不能加水加茶喝就好了呢?
 
cm20150504___a9626eb1d01052e079dac170a12
 
這次的工具都搬上來了,
糖漿兩支、vodka(伏特加)一支、啤酒一瓶、
雪碧一支、冰塊一桶、調酒杯三~四個、滷味一盆(?)
 
cm20150504___75be82d884e898072a65a28e76d
 
因為家裡沒有雪克杯等專業調酒工具,
而且家裡也很沒夜店的氣氛XDDD
所以請看以下不負責任的調酒示範,
 
cm20150504___5c70ce44763d17ebac4561b6585
 
瑪格莉特糖漿聞起來有很重的檸檬香氣,
 
cm20150504___6108e0fd2049c25590eb95258b9
 
單純糖漿加入vodka和冰塊飲用,
 
cm20150504___73c0c97c333a49fd3f7b7d4cd5d
 
這就是很隨便的第一杯,沒有雪克杯怎麼辦呢?
用湯匙攪拌一下就好了啦(好隨便XD)
酸酸甜甜的,但是如果不加冰水汽水的話,
糖漿本身還是蓋不過vodka味道的
 
cm20150504___143c06667da4cbb7fe80ff45bf8
 
下一杯,杯口沾鹽,
我準備的是現磨的喜馬拉雅山玫瑰,所以有點粉紅
 
cm20150504___012a32cbdedcac5d03d4c2e136e
 
cm20150504___2ad83e91e47ac2212629cf21a27
 
欸欸欸~北極熊先生,你糖漿會不會倒太多了阿?
 
cm20150504___7cc704f8fd369fd33ab646e6afd
 
加入vodka至八分滿,
沒錯,眼尖的觀眾一定看出來了,
這杯跟上一杯的差別只在於杯口有沒有鹽...
好啦~本來這杯應該是tequila當基酒的XD
 
cm20150504___b604f794e972f79beb128fa1ebb
 
第二杯,飲用前請先攪一攪XD
杯口鹽的作用很不錯,中和酒精的嗆味,
鹹味與原本微酸微甜的滋味結合,味道升級了~
 
cm20150504___37d3e8bf0c41cc6d2f390225936
 
再來一杯氣泡飲,換大杯囉!
 
cm20150504___898ba3d9763e331a8360bf114d2
 
加入雪碧,正確版應該是加氣泡水...
但是氣泡水沒用完的很難處理,根本沒有人要喝
所以改用雪碧代替...........
 
cm20150504___8000f5f8c71ee1230c2db9e5740
 
因為味道很重的關係,再偷加一點的vodka,
就可以騙不會喝酒的人默默喝醉囉~
 
cm20150504___d69f79f863497b9e55cff59806a
 
但也因為用的是原本就有檸檬味的雪碧,而非氣泡水
所以味道略嫌過重了些,應該再調的清爽些才是杯好酒
 
cm20150504___8cf20bcb6fff0c055969653247b
 
這就是第三杯,很簡單的飲料
 
cm20150504___a494efa0b5afb60d2bc0b70589f
 
第四杯來開另一瓶柯夢波丹~
一般而言柯夢波丹是不加冰塊的調酒,
因為懶惰的關係...以上是錯誤示範,
 
cm20150504___60d25ff6a7c2dd877dcfd007fc8
 
我們在外面喝的柯夢都會加很多蔓越莓,
這罐糖漿也是偏蔓越莓的紅色,
 
cm20150504___9efbd22373cfc0e93f44d182cc0
 
從冰塊處加入vodka
 
cm20150504___a30514dbf7a1c25ca0fe3bdaa65
 
cm20150504___c8e6814a1dbf49111e131129388
 
cm20150504___b1617e63ebb9c3e6c08208ecc26
 
還未攪拌時糖漿沉在底部看起來顏色很深
 
cm20150504___a9b5759538e4acbfb65c522e5d5
 
湯匙偷偷攪拌之後回到正常的顏色
 
cm20150504___26f2483d2e20c4d915d86ed4002
 
第四杯到這邊為止,是不是有一種我們都亂喝一通的感覺呢
 
cm20150504___a952879f1c759d3d33311a1a1d5
 
再來可就是正式進入惡搞狀態了,
加入味道較淡的低熱量啤酒試試,
 
cm20150504___bafae5c5a1c520c4a8423c7aa32
 
cm20150504___86241fd31e2e609c01e8b12999e
 
啤酒和瑪格莉特糖漿的顏色相近,
倒起來像是一杯迷你版生啤酒,甚是可愛!!
喝來就有點像最近流行的水果啤酒~
 
cm20150504___bbae894b41b56d6012a26e47323
 
柯夢波丹糖漿也要加啤酒玩玩看...
顏色漸層意外的好看
 
cm20150504___cbed54444789c90d4e9186b6fdc
 
cm20150504___5539d2b949ef2ffd8e48abc75ea
 
稍微拌一下,變成橘色的,蔓越莓啤酒或許也不錯~
 
 
總結:
這系列風味糖漿非常適合懶惰的人使用,
不需準備很多東西就可以在家玩調酒,
生活可以很簡單,要喝調酒不一定要到「晚上營業的店」才有
可以約三五好友在家自己調製,既好玩又安全唷!
最後還是重複那句話,請各位朋友「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」~
 

    石斑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